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活動速遞 > 活動花絮

2014-07-17

香港文藝副刊與雜誌的印跡

講者簡介:陳智德,筆名陳滅,著有詩集《市場,去死吧》、評論集《解體我城:香港文學1950-2005》、《愔齋讀書錄》及散文集《抗世詩話》、《地文誌——追憶香港地方與文學》等。二○一二年獲選參加美國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計畫」。現為香港教育學院中文系助理教授。

圖書簡介:《香港文學大系》於上世紀九十年代末以來,學界對香港文學資料已作了大量整理和研究工作,為「大系」建立了基礎,進一步所需是建立一套大系式的編纂系統。二○○九年起,香港教育學院的中國文學文化研究中心籌備《香港文學大系》第一輯的編纂計畫,經數年準備,將於本年出版、由不同學者擔任主編的第一輯《香港文學大系》,內容包括一九一九年至一九四九年的香港新詩、小說、散文、評論、戲劇、舊體文學、通俗文學及兒童文學等。

香港文藝副刊與雜誌的印跡

日期 : 2014 年 07 月 17日 (星期四)
時間 : 05:00 PM - 06:30 PM
地點 : 香港書展 - 會議展覽中心 S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