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關於商務 > 業務簡介

業務簡介

編輯出版

  商務印書館致力耕耘文化,推動教育,培育視野,圖書出版秉持昌明教育的傳統,以大教育為重心,順應時代,不斷開啟新篇章。出版事業涵蓋多個領域,包括語言學習、歷史文化、社會科學、醫藥保健、心理健康、工商法律等,其中尤以中英文語言辭書、歷史文化藝術畫冊影響最為廣泛。

  緊密配合閱讀需要,編纂出版適合學校、家庭和辦公室多方面需要的優質語言學習工具,並已成為多個系列,奠定了語文學習教育的新典範。

  一向關注傳統文化,早期出版了《紫禁城宮殿》及《中國本草圖錄》等,並完成數十卷的《敦煌石窟全集》和《故宮博物院藏文物珍品全集》。商務印書館文化藝術畫冊的出版,目標除了記錄過去,更在於面向未來,建樹中國未來文化。

  用心探索歷史價值,重視圖像和文字歷史的整理和編纂,出版包括近現代中國歷史、香港歷史研究、人文教育等方面圖文並茂的著作。 比如《壹玖壹壹──從鴉片戰爭到軍閥混戰的百年影像史》為近年代表作。

  始終追求理念創新,《中國地域文化大系》是探索中華文明多元化的階段總結,突破了漢族文化的傳統局限。《名家大手筆》以珍貴文物配合傳誦千古的詩篇,圖文融會,文史貫通。《優質中文閱讀》系列以新形式表述歷久彌新的經典篇章。

  適應中文出版格局的變化,商務印書館在香港和北京、深圳組成編輯製作團隊,從選題策劃、編輯加工、設計制作、出版到市場推廣,互相配合,發掘優秀作者和圖書,服務香港出版,推動廣泛閱讀,開拓新的空間。

門市業務

  商務門市一直以『為讀者找書,為書找讀者』為經營理念,通過實體門市及網上書店,致力為讀者搜羅所需圖書,同時把海內外優質讀物推介予讀者,開闊讀者閱讀視野。

  近年以來,商務在綜合書店的基礎上,發展了Blooming Club兒童書專門店,為兒童、家長及教師搜羅海內外優質兒童書籍;此外,大型門市陸續引入日本和歐洲的文具精品及教育類產品,增添讀者生活品味。而在學校市場上,憑藉優質服務及誠信,商務持續成為全港中學教科書及學校書展服務的最大型提供者;同時,亦為多家本地及海外著名大學圖書館供應圖書。

  閱讀模式雖隨著科技發展而逐漸轉變,我們深信書店仍是提供文化養份的重要平台,商務門市在書種、服務及文化活動上,持續提升專業,更細緻及專業地服務不同讀者的需要,為讀者帶來更優質的閱讀體驗。

  香港商務印書館目前於香港共有門市22家及澳門一家,是全港最具規模的書店連鎖系統,分館遍佈港九新界,各具特色及定位。同時,商務全資擁有並經營專業書店Bloomsbury Books Ltd.。

香港教育圖書公司

  香港教育圖書公司(簡稱教圖)成立於1979年,為商務印書館的教科書及參考書出版部門,一直秉承公司「昌明教育」的建館精神,以推動教育文化為目標。三十多年來,教圖在出版題材、類型及出版模式上,引進不少創新意念。出版物範圍越趨多元化及細緻化,教科書出版涵蓋文科、理科和商科,並同時提供中、英文版教材。除教科書外,教圖亦出版不少參考書及課外閱讀書籍。近年教圖積極開發英文科及小學出版,並於2010年成立專門出版英文科的新品牌Athens,同時亦成為香港麥美倫ELT出版物的銷售代理,逐步發展成為一家出版中小學教科及教參書,文理兼備的雙語出版社。此外,配合新媒體的發展及電子教學趨勢,教圖開發了一系列學習平台,以創新的教學模式,鼓勵學生隨時隨地進行個人化的學習。可以說,今日的教圖已成為本港最活躍及具有影響力的教育出版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