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活動速遞 > 活動花絮

2014-09-27

相聚PMQ ─ 重拾荷李活道前警察宿舍的美好時光

作為亞洲第一座專為員佐級已婚人員興建的宿舍,荷李活道警察宿舍曾是員佐級人員的「夢想居所」,如今所有住客已經遷出,而此幢歷史建築物亦已變身成為「文創地標」 ─ 元創方PMQ。

雖然建築物的用途已改變,但內裡依然承載著過去住客的喜怒哀樂的故事,即使從未踏足這座警察宿舍的人,也能透過參觀建築物,以及閱讀相關著作《荷李活道警察宿舍》,嗅到那似曾相識卻又是圍城獨有的氣息氛圍,都是昔日香港人的部分精神面貌。

「相聚PMQ」此活動邀請了昔日的住客、相關警務人員及作者們一同重拾這座前警察宿舍的美好時光。當中亦有由PMQ提供的導賞團,讓讀者認識此幢建築物的前世今生。

相聚PMQ ─ 重拾荷李活道前警察宿舍的美好時光

日期 : 2014 年 09 月 27日 (星期六)
時間 : 03:00 PM - 05:00 PM
地點 : 元創方 PMQ (中環鴨巴甸街3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