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活動速遞 > 活動花絮

2015-02-08

點蟲蟲,蟲蟲飛──前漁農處處長帶你「蟲中取樂」

對都市人而言,昆蟲是不起眼的小生物,甚至會令人起雞皮疙瘩。香港前漁農處處長李熙瑜博士卻以尋蟲為樂,喜歡觀察和研究各種小昆蟲,以至飼養牠們,觀察其生長變化的過程。他更成功感染孫兒,啟發他們對生態的好奇,讓探索生物世界成為大家的共同興趣。

繼《尋蟲記──大城市小生物的探索之旅》後,李博士今年再度出版《尋蟲記2──蟲中取樂》,書中發掘更多城市森林中的小生物,以及其中鮮為人知的有趣故事,並輔以數百幅高質素的照片,圖文並茂。李博士更會再次光臨本館,向大眾講解有趣的昆蟲生態,分享拍攝的珍貴影片,並以跟孫兒互動的過程,分享親子同樂的喜悅。

小昆蟲生於我們的四周環境,只要我們用心感受和觀察,也能「蟲中取樂」,發現牠們有趣和可愛的地方。

講者簡介:
李熙瑜

香港著名生物學家,前漁農處處長。一生與生物結下不解緣,大學時修讀生物,畢業後於中文大學任生物系助教,後來更加入市政事務署轄下防治蟲鼠組,天天與蛇蟲鼠蟻為伍,卻不亦樂乎。

一輩子尋蟲、看蟲、研究蟲,現雖已退休多年,對生物仍熱情不減,並將其興趣延續至後代,與兩名孫兒齊齊以"尋蟲”為樂。

李博士亦曾任郊野公園管理局局長,現時為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董事,著作有《香港農作昆蟲名錄》、《尋蟲記—大城市小生物的探索之旅》。

點蟲蟲,蟲蟲飛──前漁農處處長帶你「蟲中取樂」

日期 : 2015 年 02 月 08日 (星期日)
時間 : 02:00 PM - 03:30 PM
地點 : 尖沙咀圖書中心
 

活動詳情

 

日期 / 時間

2015 2 08 (星期日) 2:00 PM - 3:30 PM

地點

尖沙咀圖書中心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B1地庫B1007-1010號舖

講者

李熙瑜博士 (前漁農處處長)

查詢

2976 6589 羅小姐

截止報名日期

2015年 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