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文成公主入藏記

作者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3237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45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將我們帶入唐代吐蕃王朝歷史上常為人們津津樂道的金色時期。 文成公主的父親唐太宗是唐朝的第二位皇帝。書中講述的故事始於公元638年吐蕃王朝使節噶爾奉其首領松贊干布之命赴長安求婚。那時唐朝內部諸侯紛爭、外部亂兵壓境,為化干戈為玉帛,唐太宗不得不應允。 文成公主踏上了為期兩年的赴藏艱辛歷程。在經歷了種種危難後,她帶著嫁妝,一尊巨大的、直到今天仍為藏人所敬仰的佛像來到西藏。隨她而來的還有那時已很發達的唐朝的器物、書籍、技術、手工工匠、科學家和僧人。文成公主的人品、知識和魅力,以及她對藏傳佛教的貢獻,一直深受藏人的敬仰。


相關書籍

  • Lectures on Hong Kong History
  • 香港女警六十年
  • 農圃道的足跡
  • 被忽略的主角--新界鄉議局發展及其中華民族文化承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