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德先生的路線圖 ─ 民主理論如何實踐?

作者 卡爾‧柯恩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3526
分類 社會科學 > 政治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3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80多年前的“五四運動”把“德先生”(Democracy ,民主)與“賽先生”(Science,科學)帶進了中國,新思維掃盪舊思想,催生新文化,影響國人至深。今天,全球民主呼聲一片高漲,“德先生”儼然已成為國際政治和現代社會無可爭議的主角。為甚麼我們需要民主?甚麼是真正的民主?通往民主的路徑在哪裡? 本書精心選譯美國著名學者卡爾.柯恩(Carl Cohen)著作《民主概論》中的精要內容,從理論到實踐,對民主的各種問題作系統性的探討,展現民主理論和民主實踐的整合。不僅是青少年培養民主觀念的入門必讀之作,對關心民主問題的讀者亦大有啟發。 作者簡介: 卡爾.柯恩 (Carl Cohen),美國著名哲學家,密西根大學哲學系教授,以政治哲學和倫理學見長,學術論文主要發表在《哲學期刊》、《倫理學》、《南加州法律評論》、《新美格蘭醫學期刊》等國際期刊。柯恩最著名的代表作是《民主概論》(Democracy),本書正是該書精華節選本。


相關書籍

  • 國際金融法實務
  • 旅遊業與香港經濟
  • 選舉制度設計手冊
  • 看不見的手 The Invisible Hand
  • 聽哈佛教授講經典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