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教學方法與設計 (修訂版)

作者 霍秉坤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3168
分類 教育 > 教學法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7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這是一部全面介紹有關中、小學教學方法與設計的專著。書中匯集了香港多位學者、資深教育工作者的文章。全書共十五章,第一章是引論,簡單論述教學的基本概念。第二至十一章介紹十種主要的教學方法,包括:‧講述教學法‧角色扮演教學法‧概念教學法‧示範教學法‧故事講述法‧模擬與遊戲‧探究教學法‧練習教學法‧討論教學法‧專題設計 書中深入分析、探討了以上十種教學方法的特點及其在各類教學環境中的適用性。此外,在第十二章至十四章則介紹了通達學習、合作學習和個別化教學三種教學設計。最後一章以探討教學方法與設計的新趨勢作總結。全書內容豐富,有助廣大教學工作者參考借鏡。


相關書籍

  • 世界教育新潮
  • 公大講堂──思想的風采 (第一冊)
  • 大學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