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脫胎換骨─流程創新與企業再造

作者 謝家駒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2727
分類 金融與商務 > 市場與營銷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6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脫胎換骨─流程創新與企業再造 品質圈→ISO9000→全面優質管理→業務流程創新 廿一世紀的企業組織,將會是流程主導而非功能主導。 現時在西方最流行、最行之有效、最影響深遠,但在華人社會內仍未普遍的管理思潮,便是業務流程創新(Business Process Reengineering)。業務流程創新的出現,改變了企業競爭的規則。誰能搶先掌握及發揮這種嶄新的經營管理方法,就會大大地增強了競爭力,反之則會異常被動,甚至面臨淘汰的命運。 不過,根據外國企業推行業務流程創新的經驗,有半數以上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原因之一便是缺乏適當的路徑可以依循。 謝家駒博士根據其協助香港企業推行業務流程創新的經驗,總結出四階段的“業務流程創新成功之路”: 第一階段──下定決心 第二階段──邁步向前 第三階段──天馬行空 第四階段──腳踏實地 通過活潑生動的行動指南、從真人真事總結出來的前車之鑑,輔以香港及其他華人企業推行業務流程創新的實踐啟示,企業可據此按部就班地進行流程創新。本書實在是企業推行業務流程創新的最佳培訓教材。


相關書籍

  • 事業轉機-如何計劃您的事
  • 品質圈-企業管理新挑戰
  • 中國市場營銷-環境與策略
  • CEO策略智慧
  • 商業圖表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