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中國企業新體制-督導機制與企業現代化

作者 譚安傑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2772
分類 社會科學 > 經濟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作者譚安傑教授根據其對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的深厚研究,結合對華人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企業運作情況的實地觀察,以及跟官員、學者和中央決策者作廣泛的交流後,得出如下的意見:要國有企業改革成功,必須要有新思維,不能簡單地套用西方模式,忽視中國經濟及社會體制的特點。關鍵之處,便在於建立有效的、並符合中國體制特點的“企業督導機制”(corporate governance)。 中國經濟近十多年來取得了奇蹟般的增長,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經濟體系之一,故此研究中國經濟的發展,對經濟學理論的發展有重要的啟示作用。在中國邁向現代化的進程中,發展經濟是當中最核心的問題,而國有企業由於掌握著中國工業體系、國家財政和金融體系的命脈,國企改革遂成為中國改革的核心議題,也是了解中國未來發展的關鍵。加上近十多年來香港、台灣等華人地區的商人不斷前往大陸投資,不少國有企業已成為他們在國內投資的合作夥伴,如何運用現代而合乎中國現行體制的管理和觀念,是保證合作有成的重要因素。故此,本書是研究經濟的學者、關心中國問題的人士,以及跟大陸和準備跟大陸企業合作的人士必讀之作。


相關書籍

  • 社會契約論 The Social Contract
  • 孫子兵法一百則(漢英對照)
  • 變遷中的香港政治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