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新聞到底該怎樣

作者 理查德‧瑞夫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17956
分類 社會科學 > 新聞學與傳播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42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新聞是一種商品?新聞是一種娛樂?還是一種政治工具?社會大眾從新聞中能知道甚麼“真相”?本書討論了科技對新聞帶來的衝擊,財團介入新聞業的影響,讀者要甚麼給甚麼的市場導向,以及新聞娛樂化等議題,論述了新聞精神的恆久性,強調新聞業秉持真實客觀原則,讓人反思傳媒過於娛樂化的現狀。英文新聞界的現在與過去,就是華文新聞界的現在與未來? 作者簡介: 瑞夫(Richard Reeves)是美國南加州大學教授、專欄作家,曾任《紐約時報》首席政治記者、《君子》和《紐約雜誌》的編輯及專欄作者,也當過普立茲獎的評審、擔任過電視節目“半周新聞評論”的顧問和“第一線”的首席記者。他在出版業、電視及電影等方面的出色表現,以及對新聞業作出的傑出貢獻,為他帶來多個獎項。1998年,美國政治科學協會為了表揚瑞夫在解讀美國政治的傑出貢獻,頒了凱里.麥克威廉姆斯獎章給他。同年,瑞夫受邀到國會圖書館就“美國文明進程和政府”作了系列演講,演講內容後來由哈佛大學出版社集結成書,就成了你手上這本《新聞到底該怎樣?》。


相關書籍

  • 政治秩序的觀念
  • 商業法案例精解
  • 中國民法債篇總論﹝上﹞
  • 人權漫畫通之案例大檢閱
  • 香港的獨特民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