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公屋私有化評論

作者 王于漸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2666
分類 社會科學 > 經濟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香港地少人多,房屋問題向來備受關注,政府若能處理得宜,實有助香港社會及經濟的穩定發展。本書從政治經濟學的角度,追溯政府發展公共房屋的歷史,分析其中之利弊,進而提出若干改善之建議,足為有關人士及各界參考。 50年代初期,政府開始興建公共房屋,數十年來房屋政策不斷演變,時至今日,把公屋由“公”轉“私”的公屋私有化計劃亦已逐步實施。公屋私有化的理據何在?政府歷年的公屋政策動用了大批資源,又是否運用得當? 王于漸教授是公屋私有化最早的倡議者之一,對因發展公屋而引致的大量資源錯配有甚深入的研究,故力倡盡速進行私有化。其建議大部分得到當局的認同,現時公屋私有化已然推行,唯如何能使該計劃力臻完善,發揮最佳效益,則要好好參考本書了。


相關書籍

  • 香港社會的政制改革
  • 金融的邏輯──當代中國創富之道
  • 香港法律試題精解
  • 城市接觸香港街頭文化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