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中學數學解題錯誤分析

作者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20505
分類 教參讀物 > 普及讀物 (課程相關)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6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一般數學課本,限於篇幅,只有正面的敘述,而乏反面的探討,一方面教師在授課時,亦少提出學生常犯的錯誤,詳加分析,以致學生對於一些不是淺而易見的錯誤,每犯再犯而不自覺察。此外尚有若干似是實非的謬論詭證,更使學生困惑不解。本書就是為著彌補中學數學教學中這一種缺陷而作,望能收到預期的效果。
本書所搜集及撰寫的資料,限於算術、代數、平面幾何、三角、解析幾何及微積分初步,適合中學教師及學生參考之用,並可為數學課本的補充教材。所舉各例,包括許多趣題,頗足動人好奇心,使其樂於求解。且通過分析錯誤的根源,不但可以啟人發思考、鍛煉智力,提高學習興趣,而對於所涉的理論及方法,亦可得到更深刻的認識。
本書每章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為“誤解及誤證舉例”,第二部分為“錯誤指正和分析”。讀者應先試圖自己找出第一部分中各題解或證法的錯誤所在,然後翻閱第二部分的指正和分析,以作比較。這樣才可以加深對各題的暸解,從而可以避免重犯類似的錯誤。


相關書籍

  • 學習百寶箱-小學假期作業小三
  • 學好普通話(小二上)
  • 怎樣教好普通話(增訂本)
  • 狹義與廣義相對論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