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人權漫畫通之警察與我

作者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1126
分類 社會科學 > 法律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36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人權將會是香港未來的熱門話題。你對人權的內容有多少認識,直接影響著你往後的生活。
長篇累贅的法律條文可能令你疲憊煩悶,輕鬆佻皮的漫畫或可令你耳目一新。本書用了較易吸引你拿起來閱讀的連環圖形式,向你推介有關的英國人權案例,藉此引發你對人權知識的興趣。
本書收七個案例,集中介紹警察的權責與權限,如警察查閱身分證的權力、協助警方調查的可能性及無律師協助下所作供詞的效力……等,全都與日常生活有關。
理論上,人權知識只有共通的原則精神,無國界之限。參考其他國家的人權狀況,有助我們瞭解自身處境的局限,緊記知道的愈多,你的生命愈受保障。


相關書籍

  • 香港司法體制沿革
  • 舊版-香港房地產法 (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