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競爭政策與企業監管

作者 鄭國漢, 武常岐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2673
分類 社會科學 > 經濟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隨著經濟結構由製造業過渡到服務業,香港面臨的挑戰是如何確保服務業在國際市場上具有競爭力。要能在國際上爭一日之長短,一個先決條件,是在生產技術許可的情況下,本地市場要保持高度的競爭。 銀行公會一直以來反對撤銷利率協議,其論點能否成立?目前香港的私人住宅市場是否由數大發展商所壟斷及操控?政府自 60 年代開始推行的利潤管制計劃其弊端何在? 本書作者運用經濟學中有關競爭政策的理論,對香港九大服務行業的競爭情況作出詳盡的經濟分析,並提出多項政策建議,包括支持制定全面的競爭法及指出其應包含的內容。


相關書籍

  • 世界鬼節
  • 當代中國解讀
  • 民主與自治的局限
  • 公益創業──青年創業與中年轉業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