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漢學縱橫

作者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15914
分類 教參讀物 > 普及讀物 (課程相關)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 書 為 新 加 坡 國 立 大 學 中 文 系 出 版 之 雙 語 論 文 專 集 。 範 圍 涉 及 漢 學 研 究 的 不 同 領 域 , 如 文 學 、 歷 史 、 哲 學 、 翻 譯 等 。 論 文 部 分 討 論 從 傳 統 的 孟 子 、 王 陽 明 研 究 , 到 當 代 中 國 的 政 治 諷 刺 、 香 港 的 唱 片 業 以 及 偽 譯 問 題 ; 另 收 錄 王 賡 武 、 李 歐 梵 、 柳 存 仁 、 丁 邦 新 、 William J.F. Jenner 五 位 著 名 學 者 在 新 加 坡 國 立 大 學 所 作 的 專 題 演 講 論 文 。 短 評 部 分 剖 析Timothy Brook 的 新 著 《 享 樂 的 困 惑 ─ ─ 明 代 的 商 業 與 文 化 》 和 西 方 明 清 婦 女 史 研 究 的 趨 勢 。 本 書 文 章 均 從 嚴 格 的 學 術 立 場 進 行 考 察 , 力 圖 以 新 的 角 度 和 高 度 去 開 拓 漢 學 研 究 的 新 方 向 。


相關書籍

  • 讀寫精進練習小五下
  • 寫字和識字(小三上)
  • 學習百寶箱-小學假期作業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