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遼夏金元 - 草原帝國的榮耀

作者 杭侃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3138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78
裝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內容大意: 本卷以嶄新的視角,全面深刻地剖析遼夏金元四個草原帝國的興衰;透過豐富的歷史遺存,以圖文並茂的形式生動再現北方民族遊牧、定居生活的各個層面,以及別有風情的草原文化。 內容特點: (1) 全新的視角,探索歷史研究的新思路。透視帝王將相之外更廣闊的社會,關注王權背後的百姓民生。廣闊的草原有什麼獨特的浪漫風情?培育出怎樣的民風?驍勇善戰的草原騎士怎樣締造一個王朝?一件細微的器具也可以講述一個草原大漠的故事。 (2) 獨特的演繹:精煉準確的文字充滿理性的睿智,而分佈於全書的400餘幅精美圖片則是對歷史最好的形象詮釋。通過形象的外殼透視理性的內涵,對中華文明的傳承將有更深刻真實的認識。 (3) 新成果的借鑒吸收:本卷出自年輕的歷史學、考古學者之手。深厚的研究功力和善於採納新知的特點,在書中一並展現,其中更不泛精彩而獨樹一幟的論述。 (4) 與叢書其他卷相互輝映,是對中華文明傳承歷史全方位的介紹,具有珍藏價值。 (5) 行文避免一般史書的晦澀枯燥,用生動的語言勾勒恢宏的歷史場景,在通俗中M求共鳴。是一本適合各個年齡知識階層的通俗歷史讀物。


相關書籍

  • 圖說中國的文明 (下) 傳統與轉化
  • 農圃道的足跡
  • 賈蘭坡說中國古人類大發現(精)
  • 南京大屠殺和日本人的精神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