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馬的中國歷史

作者 楊泓, 鄭岩, 杭侃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5552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6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馬──中華民族的寵兒。 馬,哺乳動物,面長,耳直立,頸上長鬃毛,尾上有長毛,四肢強健,善於奔跑。馬從古至今一直是人類的良伴,牠的賽跑是大部分香港人每周全神貫注的對象,亦因今年香港主辦奧運馬術項目,馬匹受注目的程度一時無兩。其實馬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寵兒,而人與馬的淵源,可能比任何動物還要深。 說到馬,我們都可能會聯想到這些問題:為甚麼公主的丈夫叫駙馬?伯樂相的是甚麼馬?馬車是西方傳入的嗎?中國古代也有馬球?「舞馬」與馬術有甚麼分別? 對於這些迷團,也許我們都不能一一解答。 一本書,揭開寵兒之迷。 馬是人類早期開始飼養的家畜之一,與人類社會有著密切的關係。馬曾經是社會主要的交通運輸工具,及不可缺少的軍事力量,與馬相關的學術研究、歷史文獻、文學作品、藝術品、考古發現等等層出不窮,數之不盡。《馬與中國歷史》匯集國內多位知名學者、專家通過文史、藝術領域專家的文章,輔之以精美的圖像,從歷史、藝術、文化、文字等多個角度,闡述馬與人類社會的緊密聯繫,使讀者了解馬匹這一人類重要夥伴,是知識與趣味的完美結合。 揭開書本,認識駿馬,讓自己在全國歡騰慶祝奧運時,在全港鬧哄哄地迎接馬術比賽盛事時,知識過人,趣味倍增!


相關書籍

  • 國史大綱 (全二冊)
  • 郭靖與成吉思汗
  • 壹玖壹壹──從鴉片戰爭到軍閥混戰的百年影像史
  • 壹玖壹壹──從鴉片戰爭到軍閥混戰的百年影像史
  • 孫子兵法淺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