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散步系列 (香港文學散步(最新條訂版)+香港歷史散步)

作者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分類 文學 > 中國文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36
裝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香港文學散步》: 香港近年流行「文化旅遊」和「集體回憶」,大家都對古蹟的「拆」和「留」十分敏感。其實香港值得一遊的地方又豈只天星碼頭?原來北大校長蔡元培的墳墓就在香港仔,魯迅曾經在中環基督教青年會演講、女作家蕭紅的骨灰就撒在淺水灣,而那裡的鳳凰木就是張愛玲創作《傾城之戀》的靈感?我們每天經過的地方、常常到訪的都有歷史的痕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 《香港文學散步》最新修訂版保留舊有精彩內容,並新收錄了數篇文章及全新加插了「與小思對話」,讓大家一探中國近代文化名人如蔡元培、魯迅、蕭紅等在香港的生活,再加上全新繪製的「散步地圖」,帶你走過香港的大街小巷,尋找名人們的足跡。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拿起書,帶著地圖去散步吧! 《香港歷史散步》: 如果說,中環是香港這個前英國殖民地的城市中心,上環就是香港華人社會大展鴻圖的地方。原來,中環曾經有共濟會的會所、孫中山先生並不是第一個在香港密謀革命的人、上環南北行有香蕉、蘋果和橙賣,就是沒有西瓜賣! 生活迫著我們向前衝,忽略了歷史的可貴。天星碼頭成為往事以後,中西區還有什麼地方值得我們紀念?熱愛分享香港歷史的丁博士,於今年仲夏以書代人,特選了中環、上環兩個香港最早發展的區域,言之有物地帶領讀者一起回到過去探險,揭開鮮為人知的香港歷史趣事。


相關書籍

  • 中國文學古典精華(套裝)
  • 感性、自我、心象-中國現代抒情小說研究
  • 唐宋詞一百首(漢英對照)
  • 水滸傳(袖珍本)(全五冊)
  • 英詩格律與賞析
  • 港大‧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