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輔導與心理治療(修訂版)

作者 林孟平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011
分類 心理學 > 輔導心理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5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輔」者,提供協助、從旁幫助。「導」者,專於教育和開導。輔導之終極目標,乃協助受導者達至自我實現。輔導的成敗,在乎輔導員與受導者之間,能否真誠地建立與發展人際關係。而作為引導者,輔導員本身修養及對此專業的認識尤其重要。 《輔導與心理治療》是輔導學的必讀入門書,至1988年修訂以來,重印18次之多,深受歡迎。作者近年獻身於內地心理輔導專業發展,體會良多,闊別20年後,決定將書全新增訂,專門就現今學校輔導方面的研究與實踐的長足發展,及21世紀華人社會的輔導專業發展,對章節重新審訂並補充資料,並特別提出「身心靈整合」對全人成長的重要性。書中詳明介紹8種有影響力的輔導理論,以專門章節詳細剖析,條理分明。除以「輔導關係」為主線,亦探討輔導過程中多方面的實際問題,包含輔導的專業守則,以及輔導的終極目標等多個課題,涵攝極廣。 無論是教育界或工商界,輔導工作都成為重要的一部分,甚至在親友朋輩間,我們都可能成為輔導者。要助人,先得要自助。輔導不是與被輔導者光談即是,乃是心靈間的交流。 作者簡介: 林孟平,是香港中文大學名譽教授、輔導心理學家、T&T人本全人成長及治療所創建人。曾任突破輔導中心總監、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研究部主任、教育心理系教授和系主任,亦協助中國教育部創設及開辦中國大陸第一個心理輔導博士課程。四次當選香港輔導專業協會主席,亦是該協會第一位獲頒授院士榮銜的學者。曾獲「美國輔導人員協會」頒授「國際合作領袖」獎,及獲美國「亞聯董」頒授「亞洲傑出學人」榮銜,乃自該獎項創立四十年來香港獲此榮譽的第一人。


相關書籍

  • 空葫蘆──中醫心理治療
  • 理性思考的藝術
  • 應變技巧
  • 心理學
  • 工作中的人際溝通
  • 中外歷史名人心理分析套裝
  • 小組輔導與心理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