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跨文化建築——全球化時代的國際風格

作者 張欽楠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134
分類 社會科學 > 社會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45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早從希臘羅馬時代,建築物就已經成為不同文化接觸、衝突、融合的寫實畫布,忠實記錄人類歷史上一頁一頁的交流與重整…… 全球化浪潮滾滾而來,東西方文化匯流而激盪出的建築,既能讀出承襲傳統、卻又有脫胎換骨的嶄新面貌。本書為讀者一一解說。 本書特點: ◆ 有系統的介紹了古今中外的跨文化建築實例,解說淺顯易懂、剖析精準。 ◆ 不長篇大論、不講沈重理論,利用圖片輔助讀者了解各建築物的特色,讀來輕鬆無負擔。 ◆ 除了古代建築物,亦介紹現當代著名建築大師的作品,讓讀者能清楚了解建築的文化傳承與體現。 作者簡介: 張欽楠,1931年生於上海,1951年畢業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土木工程系,曾任中國建築學會秘書長、副理事長,同濟大學兼職教授。在上海、北京從事建築設計工作近30年。先後當選為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美國建築師學會和澳大利亞皇家建築師學會名譽資深會員及日本建築家協會名譽會員。主要著譯編作有:《現代建築—一部批判的歷史》、《人文主義建築學》、《建築設計方法論》、《二十世紀世界建築精品集錦》等。


相關書籍

  • 香港也 SOHO
  • 財富之革命──卓越企業案例分析
  • 社會政策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