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堂吉訶德

作者 塞萬提斯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44396
分類 文學 > 世界文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46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堂吉訶德》以反騎士小說為寫作動機的最後一部騎士小說,是西班牙最偉大作家塞萬提斯的代表作,有“文學史上的第一部現代小說”之稱。 本書從這部文學巨著中精心節錄出大戰風車、勇鬥羊群、大戰酒囊、魔法船等10個經典故事,講述鄉紳堂吉訶德如何癡迷騎士小說,效法古代騎士帶著侍從桑丘外出遊俠,與風車、羊群等展開大戰,屢受重挫卻百折不撓,直至臨終才幡然清醒,意識到騎士小說害人之深,意識到自己行為的荒誕無聊。 全書情節滑稽搞笑,語言活潑輕鬆、富含哲理思辨。精心設計的小專題和習題,更助中小學生讀者開闊眼界,提升閱讀能力。 本書特色: ◆ 名家經典 《堂吉訶德》是最後一部騎士小說,是西班牙最偉大作家塞萬提斯的代表作。該書不僅情節逗笑有趣,而且透有社會的縮影,隱含個人的悲情。被譽為“文學史上的第一部現代小說”,同時也是世界文學的瑰寶之一。 也是教育署推薦中小學生必讀課外名著之一。 ◆ 精選章節 十個章節:出門做遊俠、大戰風車、勇鬥羊群、大戰酒囊、和獅子對峙、魔法船、城堡奇遇、跟白月騎士決鬥、退隱回鄉、離世,皆精選而出。 ◆ 濃縮原著精髓 所選故事,涵蓋了原著主要故事類型,繼承了原著反貴族、反教會,追求人性和個性自由的思想,濃縮了原著的架構,全面反映《堂吉訶德》的思想內容和結構特點,且更關注情節的前後銜接。 ◆ 設背景專題 介紹作者,分析作品人物,同時帶領作者去看看堂吉訶德生活的地方現在的模樣,使讀者從書裏從向書外,把文學和真實世界互相結合,從而擴大閱讀和生活的視野。擬定三個專題:一、騎士終結者——塞萬提斯;二、堂吉訶德生活的地方;三、聰明傻瓜與愚笨智者:堂吉訶德與桑丘。 ◆ 設趣味重溫項目 參考中小學語文課程重點,設二個趣味重溫項目,內有形式靈活多樣的練習,提升讀者的理解力、賞析力、語文能力以及啟發思考。


相關書籍

  • 外國名著愛情描寫一百段(英漢對照)
  • 名家配畫誦讀本‧唐宋詞三百首
  • 沈從文卷
  • 香港文學的六種困惑
  • 名家配畫誦讀本‧古文二百篇
  • 香港文學散步 (新訂版)
  • 兒童雜事詩箋釋
  • 重讀二十世紀中國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