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商務同義詞辨析詞典

作者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03027
分類 辭書及工具書 > 辭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76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 本詞典共收錄常用中文詞語中,近義又易混淆的詞語8000多條,編成4000多組同義詞。 ◎ 詞語按筆畫排列,按詞語的不同義項, 加以解釋,比較異同。 ◎ 本書所收同義詞,包括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從中選出主體詞列成詞目,先作簡明釋義,再按詞語的不同義項,與相關近義詞作辨析,指出詞性、詞義和用法的共同點,及詞義、色彩、語法和用法的主要差別。 本書特色: ◎ 詞彙豐富:收錄中文常用、近義又易混淆的詞語8000多條,約4000多組同義詞。 ◎ 體例新穎:為便查閱, 8000詞均作為詞頭,下有同義詞一一對應比較,以作辨析。 ◎ 辨析入微:同一詞語按不同義項作辨析,指出詞性、詞義和用法的共同點,及詞義、色彩、語法和用法上的主要分別。 ◎ 例證實用:選用規範、簡潔的短語或短句,反映實際用法,豐富語言知識。


相關書籍

  • 漢德詞典
  • 四角號碼新詞典(平裝)
  • 廣東經濟投資總覽
  • 漢語成語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