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築景思城--香港建造業發展史(1840-2010)

作者 何佩然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4585
分類 社會科學 > 社會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220
裝幀 精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 本書作者透過這一百七十年,幾代建造業精英的奮鬥經歷及建造業的現代化過程,探討近代香港社會結構轉型及經濟崛起的關鍵,進而分析西方經濟體制對十九世紀以後的香港、中國社會以至全球華人社會發展的影響。 ◎ 當香港在國際上獲得成功與認同的同時,作者呼籲港人勿忘卻百年建造業者曾經為我們辛勤建造的努力與奉獻。每一代人的成功歷程,都有著不同的經驗,值得今人借鑑與重視。 本書特色: ◎ 首本全面介紹香港建築業發展的圖文書,由香港建造商會提供第一手檔案文獻。 ◎ 作者是擅長著述香港史的歷史學者,本書可供研究香港史、香港建築史人士參考。 ◎ 書中以殖民政府前後的香港建造業為主線,對香港建造業背景、東西方商業法則、管理和方法進行分析和探討,具體入微,有很強的可讀性。 ◎ 書中梳理一百七十年的香港建造業發展史,脈絡清楚和扼要,讓一向關注房地產發展的香港讀者可以瞭解到這座城市舊時的住房情況、和住房問題等。 作者簡介: 何佩然,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李和聲香港歷史資源中心主任及逸夫書院校董會成員、香港市區重建局非執行董事、勞工及福利局香港太平洋戰爭紀念撫恤金顧問委員會成員、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專家顧問,以及法國巴黎索邦大學杜篷客座教授。何佩然教授致力從事社會及經濟史研究,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她曾出任法國巴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研究顧問,近年關注近代香港都市化問題,曾出版多種有關香港及近代中國社會經濟史專書,如《地換山移 ─ 香港海港及土地發展一百六十年》、《建城之道--戰後香港的道路發展》、《點滴話當年:香港供水一百五十年》等。


相關書籍

  • 香港大視野──亞洲網絡中心
  • 大過渡 -- 時代變局中的中國商人
  • 通向奴役之路
  • 明日之中國文化
  • 英雄崇拜與文化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