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周易占卦解密

作者 孫外主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44648
分類 哲學 > 中國哲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66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介紹如何用《周易》占卦的書。《周易》蘊含的豐富哲理,雖然日益受重視,可是象數、占卦等《周易》最基本的內容,卻愈發變得神秘了。為此,本書從“卦”說起。是一本說卦、立卦、解卦、從卦解象、從象解數,深入“卦體核心”的書。 本書特色: ‧ 本書內容貼近想瞭解如何應用《周易》進行占卦、解卦的讀者,滿足了他們的閱讀需求。 ‧ 全書將《周易》占卜的源流、原理、方式方法、意義等內容,梳理得清晰明白,並適當融入了作者個人見解。 ‧ 本書從卦辭、爻辭等《周易》基礎知識出發,結合多方研究成果,講解、介紹一種傳統文化和學問。 作者簡介: 孫外主,現任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客座教授,對《周易》占卦有深入研究。


相關書籍

  • 實證與唯心——哲學的批判與歸復
  • 莊子淺說
  • 人生的座標
  • 歷史與傳承──章開沅與池田大作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