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小說坊八講

作者 張煒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5835
分類 語言文字 > 中國語言文字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6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作家張煒任香港浸會大學駐校作家,主持“小說坊”講授小說寫作。張煒在五堂主講及三次班訪中,以不同於一般的教學方式和內容,緊密結合自身幾十年的寫作實踐,講述了小說創作的幾個主要環節。 ‧這是張煒第一次系統地論述自己的寫作理念,不僅對文學寫作,而且也是對當代寫作教學的反思和總結,綜合了寫作學、文學欣賞和批評,別開蹊徑對現行的寫作概論有重要的彌補、充實的作用。論述娓娓道來剖析剝繭抽絲,文風活潑幽默,閃爍睿智,讀來興味盎然。 本書特色: * 作者豐富的寫作經驗,透過剖析文學作品,探討文學創作中的問題、得失,提出自己獨到的見解,具寫作實踐指引作用性。 * 將提取寫作的重要元素,以專題的形式講述,要點明確,循序漸進。各個專題既自成一體,又相互呼應。 * 作者既為名小說家,他充分結合自己的作品,闡述寫作理念,理據相得益彰,對讀者而言,也是一次文學欣賞和體驗之旅。對中西名著及作家,作者亦有必要之點評。 * 作者為中國知名作家,著作豐富,文學修養深厚,故本文風活潑,充滿幽默與睿智,深入淺出,通俗易懂。 * 本書注重講、聽的雙向互動,在提出問題、解答問題的過程中,與讀者共同探討小說創作的各種不同認知。


相關書籍

  • 德語一日一題(書)
  • The British Isles 英倫諸島
  • 英漢對照名家名著配圖系列 -- The Happy Prince and Other Tales 快樂王子
  • 妙的英語(再版)
  • 今日漢語2(Bk&4CDs)
  • 今日漢語1(書連CD)盒裝
  • 愛情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