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重返辛亥現場

作者 葉曙明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5842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辛亥革命是決定中國走向的大變革,起自一九零一年,迄於一九一一年,歷時十年,波瀾起伏,千回百轉,不知多少人頭為之落地,匯成滔滔向海,革命者終於推翻了君主專制。大變革實際上是三股力量之間的博弈︰政府、立憲派與革命黨,最後,革命派贏了。革命派依靠在理會、三合會、哥老會、鹽梟、青幫、洪門這些江湖好漢,所以說「辛亥革命的勝利,是江湖的勝利」。 本書參考大量史料,以通俗的手法詳細敘述了一百年前的革命江湖,把孫中山、康有為、梁啟超、袁世凱、盛宣懷、章太炎等歷史人物的風雲往事寫得歷歷在目,讓人讀來有如重返辛亥現場,是一部極為生動的歷史實錄。 本書特點: ‧以大量史料為本,內容詳實可靠。 ‧文筆通俗易讀,是敘述生動的歷史實錄。 作者簡介: 葉曙明,廣東作家。1980年起開始寫作,並從事圖書編輯出版工作,曾任職於花城出版社、廣東省出版總公司、廣東瀟灑雜誌社、廣東教育出版社。創作以歷史、散文、小說為主,出版了《重返五四現場:1919,一個國家的青春記憶》、《軍閥》、《草莽中國》、《百年激蕩:20世紀廣東實錄》(三卷)、《共和將軍》、《大國的迷失》、《廣州舊事》、《其實你不懂廣東人》、《萬花之城:廣州的2000年與30年》、《最是夢縈家國:霍英東與改革開放》、《雕刻美色:廣東玉雕》、《大都市綜合症》、《女巫之歌》等十幾部著作。


相關書籍

  • 印度尼西亞史(全二冊)套裝
  • 謹以至誠    香港警察歷史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