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港澳檔案中的辛亥革命

作者 霍啟昌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5897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65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 本書利用香港和澳門的原始檔案和報章資料,深入探究香港、澳門與辛亥革命運動的關係,說明香港和澳門是了解早期辛亥革命思想的產生和發展的重要環節,是了解和研究孫中山早期思想來源的必要環節。這些檔案資料有可以補充革命文獻史料的不足,使讀者我們更深切了解辛亥革命的過程。 本書特色: ‧ 挖掘了港澳的檔案史料和報導資料,包括英國殖民部檔案原稿本書信公文、澳門政府的“民政檔”以及辛亥革命前在香港出版的英文日報,這些均是很有價值的資料,可以提供給我們去進一步認識孫中山先生早期在港澳門策進革命的過程。 ‧ 孫中山自創立興中會,以至辛亥革命成功的十八年期間,策劃的幾次起義都是利用香港作為出發點,或重要聯絡站,都曾經引起香港政府的注意,當任港督向英國殖民地部大臣呈報孫中山在港策進革命的情況,並且向其請示對策。本書可以提供給我們一些難得的參考資料,去進一步認識當時外國人對辛亥革命運動的心態。 ‧ 作者在大量文獻中爬梳整理了檔案文件中的辛亥革命資料,用力甚勤,從史料收集的角度,這些題目,費很大功夫。出版此書較能彰顯學術圖書在香港特點,也在學術研究彰顯香港辛亥革命的專題。


相關書籍

  • 呂思勉講中國史
  • 東北文化─白山黑水中的農牧文明
  • 發現草原--成吉思汗崛起的秘密(書+VCD套裝)
  • 重返辛亥現場
  • 印度尼西亞史(全二冊)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