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醫行天下拍打拉筋自癒法

作者 蕭宏慈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34106
分類 醫藥衛生 > 中醫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20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從《黃帝內經》“治未病”理論入手,主張人們不應過分迷信藥物和手術等醫療方法和手段,而應充分激發人體的“自癒”能力,並指導人們通過拉筋、拍打等簡單易學的手段,達到調節人體經絡、臟腑功能的效果,可使許多常見的急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腎病、白內障、腰腿痛等,不治而愈。 本書特色: (1)中醫理論與實踐操作相結合。本書沒有空談中醫傳統理論,也沒有單純教授醫療治病的手段,而是將二者結合,並輔助以大量成功案例,讓讀者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很具有說服力。 (2)觀念及方法新穎,有一定獨創性。“治未病”、“自癒法”原理雖源于《黃帝內經》,但卻經作者拓展、發揮,形成獨特的治病手段——拉筋拍打及自癒理論。是一種新嘗試,也有助於讀者從另一個角度瞭解中醫。 (3)理論通俗易懂,方法可操作性強。作者儘量將古典中醫理論通俗化、簡單化,易於讀者理解。其介紹推廣的治療方法簡單、實用、經濟,易於讀者學習掌握。 作者簡介: 蕭宏慈,本書作者在內地、臺灣等地,都曾出版過中醫養生著作,也主辦過自癒法、拉筋拍打的講座和學習班,影響頗大。推出其著作,或可成為暢銷讀物。


相關書籍

  • 香港中草藥(第八輯)(平)
  • 香港市售藥材圖錄 ─ 果類篇
  • 治本修身 — 中醫內分泌調節養生法
  • 中國針刺經穴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