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中國國情詞典

作者 馮俊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03195
分類 辭書及工具書 > 專科工具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6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是專門為港澳地區讀者編寫的國情教育工具書,其目的是為了普及國情知識。主要選取了與當代中國國情聯繫比較緊密的詞條600多個,約40萬字,涵蓋了當代中國的政治、經濟、外交等多個領域。內容豐富,用語簡練,通俗易懂,是一部實用、便捷、規範的國情教育工具書,更可作為國情教育的參考書。 本書特色: * 本書是專門為港澳地區讀者編寫的國情教育工具書,其目的是為了普及國情知識,因此在內容的選擇上主要選取的是與當代中國國情聯繫比較緊密的、而一般的群眾又不是特別熟悉和了解的詞條。 * 內容豐富,範圍極其廣泛,涵蓋了關於當代中國的政治、經濟、外交、文化、藝術、科技、法律、地理、歷史等領域的國情知識。 * 在時間劃分上,本書的詞條內容主要以當代中國國情為主,有少量延伸到與之密切相關的近現代中國國情。貼近現實,更便於港澳地區普通讀者了解中國國情。 * 本書在語言上追求簡潔,盡量用最少的語言清晰明白地表述每個詞條的含義; 內容上客觀真實,如實地向讀者介紹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發展面貌;本書主編長期負責港澳地區人員的國情培訓工作,內容更能滿足一般讀者的需要。


相關書籍

  • 廣州話標準音字彙
  • 簡明英漢詞典
  • 5000西語基本詞詞典(精)
  • 英語常用動詞用法詞典(精)
  • 漢語大詞典繁體光盤2.0多用戶版(25用戶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