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圖文本三國史

作者 何茲全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44808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是史學家何玆全教授研究“三國”的力著,也曾是高等學校的文科教材。全書約29萬字,分20個主題,系統而詳盡地介紹了從東漢末年天下大亂,到三國鼎立,最終西晉重新統一的這段歷史,涵蓋了這一時期的政治、經濟、制度、文化等各個方面內容,同時還有著者精辟的分析與點評。 本書特點: (1)採用“主題”形式,將內容分20個主題,以替代傳統章節結構,形式比較獨特,且從不同主題入手,更利於從不同角度分析解讀時代特徵。 (2)內容敘述則是“縱橫結合”,以三國歷史為線索,以事件為核心和切入點,既將政治、經濟、制度融合在一起,又在不同專題各有側重。 (3)著者是研究古代史特別是魏晉史的專家,底蘊深厚,對歷史大勢的把握和人物點評獨具只眼,能夠將人物放在具體時代背景和社會背景下加以點評分析,客觀而獨到。 (4)可讀性強,文筆通俗,思路清晰,能夠幫助讀者釐清“演義”與“史實”的區別,適合廣大歷史愛好者作為增長歷史知識的通俗讀物閱讀。 (5)圖文並茂。在書中,配有大約100幅圖片,包括了文物、古跡、地圖等內容,可以起到很好的輔助閱讀作用。


相關書籍

  • 中華史 第五卷‧從春秋到戰國
  • 金屬胎琺瑯器(精)
  • 被忽略的主角--新界鄉議局發展及其中華民族文化承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