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戲道--香港話劇團談表演

作者 陳敢權 周志輝...等 著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6207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表演藝術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0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1. 本書是第一本以香港專業舞台演員為骨幹,專們探討表演藝術的書籍。內容不是簡單的經驗之談,是有組織地選擇作者就其所長總結論述,這些論述也總結了香港話劇團三十五年的演出歷程。 2. 全書內容要點分佈清晰簡明,概括了舞台藝術的台前台後、幕前幕後,包括導演的工作內情、演員的實戰經驗、台下的基本功訓練等。 3. 以探討方式進行寫作,細緻而微地講述了演員體悟人性、塑造角色的過程,專業同時富有趣味,可以從一方面引導對話劇由表演興趣的人學習表演方面的技術,也可給喜歡欣賞話劇的人以欣賞方面的指導。 本書特點: 1. 第一本由香港專業話劇舞台演員談論演藝的書,同時概括了香港話劇團三十五年的演出歷程。 2. 本書有組織地選擇了舞台經驗比較豐富的演員,就自己多年的舞台演藝實踐經驗,從不同的側面分析、論述了導演如何遴選角色,演員如何達致最佳表演狀態、如何塑造人物、如何處理台詞以及如何用形體表達心理。 3. 全書結合具體的表演,提煉、概括了演出的基本概念,對演出、欣賞都具有一定的指導意義。一方面引導對話劇表演有興趣的人學習表演方面的技術,也可提升觀眾的水平,指導觀眾如何欣賞話劇。 4. 內容真實、有趣:這是演員就自己的多年舞台經驗而談的真實感受,真切感人。 5. 圖文結合:作者在論述自己的舞台經驗時有劇照作為說明,也豐富了本書的內容。


相關書籍

  • 設計的思考—設計師的心智與靈魂
  • 近代上海繁華錄
  • 敦煌石窟全集.山水畫卷
  • 敦煌石窟全集‧報恩經畫卷
  • 敦煌石窟全集.科學技術畫卷
  • 中國扇面珍賞(盒精)
  • 金陵諸家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