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急症室的福爾摩斯

作者 鍾浩然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5148
分類 流行讀物 > 其他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7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背部腫痛竟確診食道癌?喝下滴露不用洗胃?吸毒可能會出現孩童的稚嫩行為? 一陣呼吸聲、一滴血、一點痛楚都是揭露身體病狀的重要線索。 急症室就是奇案調查室,急症室醫生以豐富的全科醫學常識,加上敏銳的頭腦,細緻的觀察能力,判斷患者的謎樣病況,作出快速而適切的搶救和轉介行動,分秒間或影響病者的生命安危。 急症科副顧問醫生鍾浩然講述眾多急症室診症、意外出勤及飛行服務拯救的真實故事,更拆解大眾對急症醫療的謎思,分析爭議性話題的因由,例如雙非孕婦急症室產子、急症的分流制度、國慶海難的危機應變等。展示作為醫學偵探愛查根究底的專業和熱血一面。 全書分為五章,共33篇文章,包括:「打開急症室大門」、「急症大事件」、「天際救亡」、「急症醫學解碼」和「守護每一個生命」。 作者簡介: 鍾浩然,瑪麗醫院急症科副顧問醫生及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飛行醫官。另為香港大學醫學院麻醉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香港急症科專科學院健康教育委員會主席及《香港急症醫學期刊》編輯。現於《蘋果日報》、《AM730》、《明報周刊》等報章撰寫醫學專欄。本書為其首部著作。


相關書籍

  • 文化教育學
  • 如何使新教育中國化
  • 人物春秋
  • 教育哲學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