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中國夢

作者 劉香成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6139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攝影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96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中國夢”是當今熱點話題之一,以影像資料展示三十年來中國社會的變遷,是對此最好的詮釋。 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產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對很多當今的中國人來說,1978年經濟改革的曙光彷彿就在昨天,在劉香成這位普立茲獎獲得者的攝影圖片中,我們看到那個時代的中國距離今日已非常遙遠。照片捕捉到的大江南北的一幕幕日常景像,對那一代中國人來說,是無比珍貴和熟悉的生活寫照。三十年間,現代化進程已經滲浸到生活中的每個細節和瞬間,劉香成也在持續地記錄中國的巨大變化。 本書特色: 1、書中所有照片,均是普立茲獎獲得者、著名新聞攝影記者劉香成的精心之作,他通過鏡頭把標準的“西方的思索”帶到中國,卻又不失中國氣息,還通過一種特殊的方式關心政治,這樣的紀實攝影在當時的中國可謂獨一無二。 2、書中收錄的每一張照片都陳述著一個客觀事實,透露了更多有關中國的真相。這些影像給予我們的不是明信片式的中國,而是真正藝術家的敏銳、感人和真實的刻畫。 3、作者用鏡頭拍攝了一個個不為人所關注的細節,這些細節匯集在一起,充分展示了這三十年來,中國社會、中國人從物質生活到精神世界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4、每幅照片,只在最後附有簡單的註釋說明,精煉、簡潔,讓讀者通過一幅幅影像,去體會其中的歷史意義和韻味。 作者簡介: 劉香成師從《生活》雜誌著名攝影師基恩·米利(Gjon Mili),1979 年,成為第一位被派駐中國的《時代週刊》記者。 加入美聯社,作為攝影記者駐留北京(1980~1983),後被派駐洛杉磯(1984~1985)、新德里(1985~1988)、漢城(1989~1990)和莫斯科(1991~1994)。作為首席攝影記者和編輯,劉香成拍攝了大量照片,內容涉及西單民主牆、中國20世紀80年代蓬勃發展的經濟改革、斯里蘭卡宗教衝突、蘇聯出兵阿富汗及蘇聯解體。 1989年,獲得美國“全美最佳圖片獎”。1992年,因對蘇聯解體的傑出報導,劉香成與同事一起榮膺“普立茲獎 (Pulitzer Prize) 現場新聞攝影獎”與“美國海外俱樂部柯達獎”。1989年,被美聯社執行編輯協會評為“最佳攝影師”。2004 年被《巴黎攝影》雜誌遴選為當代攝影界最有影響力的百位攝影師之一。


相關書籍

  • 名碑善本
  • 元代繪畫
  • 釋放音樂魂——西方古典音樂導賞之旅
  • 佛陀尊像卷─法界源流圖
  • 名家談書法(一)
  • 揚州繪畫
  • 清代宮廷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