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全球化簡史

作者 尤根‧奧斯特哈默 尼斯‧P‧彼得生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5216
分類 歷史 > 世界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76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是Globalization: A Short History的中文版,是精而簡地討論全球化的入門讀物。

全球化被認為是最近數十年才出現的現象,但本書作者卻認為全球化並不是嶄新時代的來臨,而僅僅是歷史洪流中演變過程的一部分。作者指出早於7-8個世紀前,全球化已藉著大型貿易活動奠下根基,而中國在元代或以前與中東甚至北非地區相當繁盛的貿易,亦為一例。

本書把全球化的歷史從古到今分為四個階段,分別是(1)由遠古至18世紀中期、(2)由1750年至1880年、(3)由1880年代至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4)由1945年至21世紀初,並就每個時期列出對當時最具影響力的議題。


作者簡介:

根‧奧斯特哈默(Jurgen Osterhammel),德國康斯坦茨大學近代史教授。貝克(C. H. Beck)出版社曾出版其以下專著:《世界的變遷——19世紀史》、《亞洲的祛魅——18世紀的歐洲和亞洲帝國》、《殖民主義——歷史、形式、後果》。

尼斯‧P‧彼得生(Niels P. Petersson),在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任歷史學高級講師。


譯者簡介:

魏育青,復旦大學外國語言文學學院,德語語言文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主任、副院長。


相關書籍

  • 壹玖壹壹──從鴉片戰爭到軍閥混戰的百年影像史
  • The Triumph of Rationality: From Surgical Practice to Public Service
  • 馬寅初演講集﹝二﹞
  • 民初史事
  • 抗日烽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