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香港指南

作者 陳公哲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6375
分類 歷史 > 世界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00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是現存最早的一本介紹香港的旅遊專著。書中全面的介紹了1930年代末至1940年代初,香港各方面的情況,除了提供遊客參考的實用資訊,如入境須知、遊覽規劃、幣制、住宿、餐飲、車船時刻價目表等之外,還概述了香港、九龍及新界的歷史沿革和大事記,分述了當年香港古蹟、名勝、風土人情、農漁工商交通業、教育諸方面狀況。書末附上完整的中外廠商商行名錄、粵語摘要和街道中西譯名表,而其中加插的地圖、照片和各行業廣告,亦是極其珍貴的歷史資料。



1. 本書是初版的復刻版,完全還原了初版的內容、排版和裝幀設計,具有收藏價值。

2. 透過此書可認識香港舊時社會面貌





作者簡介:



陳公哲,乃廣東中山人,一九三八年移居香港,考古著書,香港淪陷後遷回內地,一九六一年在香港逝世。陳氏是考古學家,書法家,發明家,武術技擊家,是首位在香港考古發掘的華人,是精武體育會創辦人。另有《香港考古發掘》《精武會五十年武術發展史》《科學書法》等著作。


相關書籍

  • 婦女運動﹝上﹞
  • 名家談歷史
  • Shanghai's Journey to Prosperity
  • 日本與亞洲華人社會-歷史文化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