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佔中運動實錄

作者 江明 主編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5551
分類 社會科學 > 其他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20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持續兩個多月之久的香港「佔中」運動,至高等法院民事禁制令執行與警力接力清場而告終,但這並不意味着事件的完結。這是一次大型的社會運動,運動波及廣泛的香港社會各個角落,對香港社會的方方面面帶來非常大的影響,值得思考總結。

「佔中」期間,受到影響的除了交通秩序、商業秩序,還有社會關係,在價值理念、政治觀點看法上的分歧,引發階層、世代,甚至朋友、鄰里之間的種種矛盾。「佔中」之後,各界至為關注香港的政改前景,關注政改之路如何繼續推進,同時也為社會撕裂感到憂慮,期待社會關係獲得修復。香港政改是民主不斷演進的過程,本書嘗試以影像的角度觀察記錄這一階段,期待有識之士為解決問題提供意見。

全書按時間前後順序,以攝影圖片,客觀記錄運動中的人物和事件,結合簡明的附錄文章,概括反映「佔中」運動的經過,期望社會理性分析與應對運動暴露出來的社會矛盾,探索香港的民主發展路向,認識「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積極推動民主的歷史進程。

 

本書以攝影圖片回顧整個佔領運動,呈現相關事件中的情景與人物,透視運動所提出的政治理念、涉及的社會問題,從事實出發,反映社會不同團體的政治訴求,省思運動暴露出來的社會矛盾,啓發思考如何以法為據,積極理性推動民主進程。


 


相關書籍

  • 當代中國解讀‧十二五規劃增訂版
  • 回歸後的香港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