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學書有法 (翰墨大家系列)

作者 沈尹默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45232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書法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7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翰墨大家系列》由當代書法名家執筆,旨在幫助讀者提升書法欣賞水平和提高書法技能。本系列先期推出《書法心法》和《怎樣學書法》,現推出《學書有法》,作者啓功、費新我、沈尹默均為中國近當代著名書法家。

三本書内容深入淺出,兼具權威理論和較強的實用操作指導性,相互結合,既能幫助讀者了解中國書法藝術的精髓,也是書法入門者掌握書寫要訣,提高書寫水平的必備之書。

1. 作者為當代書法名家:沈尹默是中國著名的書法家、詩人。精於用筆,於筆勢、筆法多有闡發,其書法理論對近代書法界有深刻影響。

2. 書法入門必讀首選:沈尹默撰寫的大量論書文字深入淺出,對初學者有較大幫助並影響了當時一大批書法愛好者。

3. 内容通俗易懂:本書引用並且解析名家書論,以資深書法家的深厚學識和通俗語言闡發理論知識,方便讀者易於接受。

4. 收錄大量書法珍品:本書選配了部分沈尹默先生的書法作品,以及文中提到的歷代名家作品圖片,作爲對本書内容的補充。


相關書籍

  • 畫馬兩千年
  • 商標實例101
  • 元代書法
  • 藏傳佛教唐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