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匠人‧匠心‧匠情繫紅磡——承傳與變易

作者 梁操雅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6429
分類 歷史 > 中國歷史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1950年代的紅磡社區以工業為主,黃埔船塢、青洲英坭廠、中華發電廠相繼成立,還有其他小型工業如爆竹廠、玻璃廠、雞毛廠等紛立。迨80年代,隨着政府重新規畫,船塢、電廠、英坭廠等均遷離,代之而興的是中產階層的高尚住宅區——黃埔新邨、黃埔花園、海逸豪園等名廈輩出。在這60年間,紅磡可謂"滄海桑田,世事常變

香港聖公會聖匠堂於1954年在紅磡荒丘上建成,以作工傳福音,一直在紅磡進行社會服務及傳道工作,至今已60年,成為坊眾心目中的地標。藉周年紀念立書為誌,闡述紅磡在這一個甲子的發展,更以口述訪談方式,追溯聖匠堂由初期幫助釋囚、當區工友、新移民,以至辦學、推行長者及青少年社會服務,推廣長者的生死教育等的歷程和變易。展示聖匠服務歷程跟紅磡歷史發展的相互關係,感受人情與地緣,側寫紅磡的景物與人事變遷。

全書分兩大部分,首部為紅磡從1950年代至今的發展演變,加上丁新豹講述兒時的紅磡,及鄭寶鴻的紅磡珍貴相片和解說。第二部分為聖匠堂在紅磡區服務的各種範疇,以口述故事方式記錄。


相關書籍

  • 民國軍事近紀
  • 遼夏金元 - 草原帝國的榮耀
  • 清宮西洋儀器
  • 香港城區發展百年
  • 草原文化:遊牧民族的廣闊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