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黑白情──兩岸四地銀鹽寫真

作者 翟偉良、余天麒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7068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攝影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8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攝影構圖往往來自一個純樸的念頭,要用黑白攝影作品活現景物純粹的光影對比,更需要高超拍攝技巧及沖曬技術。

在數碼攝影及沖曬技術皆發達的今天,一羣攝影師堅持推廣黑白銀鹽手沖照片,旨在呈現黑白照片中的美感,傳承拍攝及沖曬工藝。

本攝影集刊列了兩岸四地四十多位攝影師近二百幅個人創作作品,讓你親身感受黑白攝影那份不可言喻的魅力。

編者簡介

余天麒,很喜歡用黑白底片拍攝東西,感覺更接近被攝體,也感覺更接近那一刻內心的世界。沖片過程縱然十分苦悶,還要困在洗手間馬桶旁,但畢竟成像一刻還是擋不了心中的喜悅。當看到底片下的負像,馬上已回味那天跟朋友們或獨個兒去感受場景中的一切。近來也發覺手中的愛瘋(iphone)加上Apps,已經變得十分方便和強大了,還可即時上傳平台分享。攝影果然是一門易學難精的科學。

翟偉良1942年出生於廣東東莞。1959年加入香港政府工作,並於1993年退休。



相關書籍

  • 吳門繪畫
  • 晉唐兩宋繪畫‧花鳥走獸
  • 敦煌石窟全集‧報恩經畫卷
  • 發現創意之美 (第二輯) 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