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談學習 憶名師

作者 何文匯
出版社
ISBN 9789620757457
分類 教育 > 其他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86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教育,既為知識的灌輸、思辨的規訓,又是情感的恆久共鳴。學富五車的何文匯教授,在其七十餘年人生旅途中,既曾是受教育的學生,又曾為人師表。在本書中,他從英文學習、中文學習、學習方法及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四個角度針砭教育時弊;又以質樸而深情的筆調回憶他的四位恩師,勾畫出四位鴻儒大師學養、風骨對其的感召及經年未變的師生情誼。

作者簡介

何文匯教授

香港大學文學士及哲學碩士,英國倫敦大學哲學博士。曾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任教,並曾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教務長及香港中文大學東華三院社區書院校長。著作包括《文匯文選》、《周易知行》、《粵音正讀字彙》、《粵音平仄入門》、《人鬼神》、《王子復仇記》等。


相關書籍

  • 京師優級師範國文講義
  • 文化教育學
  • 修學指導
  • 同學@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