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對話的文明 ─ 池田大作與杜維明對談集

作者 杜維明, 池田大作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3885
分類 哲學 > 東方哲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92
裝幀 精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面對紛亂的世界,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難題無處不在。國際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作與美國哈佛大學燕京研究所所長杜維明教授,就中國的未來以及21世紀的中美關係和日中關係進行交談。兩位以人為本的學者一致地認為,對話是人類一種基本的文明,是促進國際間和平與友好的基本途徑。此書詳錄兩位學者就人生與學問歷程、東西方文化差異、儒家與佛學哲理的對話交流,透過兩人對哲學問題的思考及見解,可見誠意的對話,對現今社會和平發展有著其重要性。作者介紹:池田大作是日本創價學會名譽會長及國際創價學會會長。他創立了創價大學、美國創價大學、東洋哲學研究所、戶田紀念國際和平研究所等,亦不斷與世界各國之名人對談,包括戈爾巴喬夫、季羡林和金庸等。杜維明現任美國哈佛大學中國歷史哲學科教授及該大學燕京研究所所長,並曾擔任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箂分校歷史學教授及該大學之燕京研究所所長。2001年值聯合國「文明之間對話年」,杜教授代表儒家文明,應安南秘書長之邀請,出席由世界各地之學者組成的「賢人會議」。


相關書籍

  • 空心靈雨
  • 新女性抄
  • 快樂之門
  • 哲學家的說服法
  • 純粹現象學通論(精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