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院體浙派繪畫

作者 單國強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3299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繪畫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420
裝幀 精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院體和浙派繪畫在中國繪畫史尤其在明代繪畫史上有著較重要的地位,是了解中國繪畫尤其是明代繪畫的重要組成部分。 故宮對於院體繪畫的收藏可謂首屈一指,至於浙派藏品也多且精,對於二者的研究也十分精審。從而使得編輯、出版二派繪畫有著藏品和學術上的保證。書中所選擇的圖片全面反映院體和浙派的繪畫風貌,圖說文字精確而有文采、頗多精見。 本卷所收125件(套)院體、浙派繪畫作品,為故宮所藏此類繪畫的精品,集中反映了院體和浙派繪畫的風格特點。讀者可以由此了解明代早期繪畫的情況。 本卷許多名家畫作為首次整理出版,圖說介紹也由故宮專家執筆。藏品珍貴、解說權威,為了解院體和浙派繪畫之必讀書。 The album contains the best representative words of the Zhejiang school of the "(Hanlin) Academy Style" in the Ming dynasty. It sums up achievements peculiar and common to the school.


相關書籍

  • 學書有法 (翰墨大家系列)
  • 國寶(縮本)
  • 敦煌石窟全集.圖案卷 (上)
  • 中國夢
  • 敦煌石窟全集.科學技術畫卷
  • 芭蕾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