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香港合約法與公司法

作者 李宗鍔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0204
分類 社會科學 > 法律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20
裝幀 精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分為三部:第一部闡釋基本的法制概念,第二及第三部分別述講香港的合約法和公司法。把有關合約法與公司法的論述匯為一編,其中的原因,在本書卷首的“出版說明”中有詳細的交代;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樣的編排對初接觸法律知識而要對有關知識取得較深刻的理解的讀者能提供一定的方便。就如本書的第一部所明確指出的,法律的主要構成大體可分為法章及成例,即一般所謂成文法與不成文法。而合約法與公司法此二者,前者主要由成例所構成,後者的主要構成則為法章;故述論合約法時廣徵案例,述講公司法則詳釋有關法例條文。由此例而觀之,則通讀全書,不但能對合約法及公司法的具體內容取得一定的認識,對某些基本的法制概念亦能獲致較深切的領會。


相關書籍

  • 中國式法律傳統
  • 英雄崇拜與文化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