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通向奴役之路

作者 海耶克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5841
分類 社會科學 > 政治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28
裝幀 平裝
試讀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通向奴役之路----歷久常新的政治哲學經典

《通向奴役之路》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海耶克(1899-1992) 最廣為大眾所熟悉的政治哲學著作。

海耶克在書中指出,福利主義國家並非自由主義在太平盛世的延續,而是朝着專制的方向進發。所以他認為,追求計劃經濟的結果定必是極權主義。海耶克一再重申其堅信的古典自由主義,並反對各種形式的計劃經濟。他不反對政府的行為,但認為這些行為必須是適度的,且要符合他的法治觀念。他又同時指出,一個良好的社會需要一套建全的法律制度,以及一個道德的框架,才能有效維持。

本書出版逾七十年,惟其影響至今未衰。可以說《通向奴役之路》有着永恆的意義。

作者簡介

海耶克 (Friedrich August von Hayek1899-1992),於奧地利,來自維也納一個知識份子家庭。海耶克 先後在維也納大學取得法律和政治學博士學位。海耶克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經濟學家之一,著作等身。《通向奴役之路》是他最廣為人知的著作。


譯者簡介

滕維藻1917-2008),江蘇阜寧人,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和教育家。1942年畢業於浙江大學農業經濟系,1944年西南聯大學經濟學碩士。1946年開始在南開大學工作,1981年至1986年擔任校長。滕維藻曾任中國美國經濟學會會長,且是中國第一位獲聯合國委任為高級顧問的專家。2008年在天津逝世。

朱宗風1893-1974),重慶巴縣人。早年在重慶廣益學校就讀,後在上海聖約翰大學預科畢業。回重慶後先後在廣益學校、美國駐重慶領事館工作,亦曾任職於湖北宜昌鹽務稽核處,及在重慶民生公司任盧作孚的英文秘書。抗戰後長期在重慶中國銀行從事英文翻譯工作,曾任該行英文組長,負責該行金融和經濟資訊資料編譯工作。1950年退休後長居天津,1960年離津返川,1974年在四川宜賓病故。


相關書籍

  • 世界鬼節
  • 日本經濟大視野
  • 法治、人權與民主憲政的理想
  • 法治——英國首席大法官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