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時代精神的潮流

作者 池田大作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3427
分類 哲學 > 東方哲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7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和平是世人所共好的,可惜世界上的不安和糾紛無日無之,因由何在?本書載錄池田大作先生近年發表的八篇和平倡言,多角度分析世界動盪的根源,並提出推動世界和平的可行之道,有助國際社會止息爭鬥,共同致力提升人類的精神質素,創建真正的世界和平。本書還收錄了池田先生首篇有關日中邦交的和平倡言,從中可見池田先生一直關注中日兩國的長久和平,努力造福兩國人民。另外,池田先生對下一代的成長亦極為關注,書內另兩篇倡言特別就教育這一課題提出獨到見解,主張不應為社會而教育,其深邃見解,適供香港近年教育改革借鏡。愛好和平和關心下一代的讀者,不容錯過。 作者簡介: 池田大作 1928年出生於日本東京。創價學會名譽會長、國際創價學會(SGI)會長。作為作家、詩人和?育家,以佛法的“人道主義”為基調,曾就和平、環境、?育等問題,提出各種建議,曾在多間大學作過演講,並與世界各國許多領導人、文化人、學者進行過對談。另外,還創立創價幼稚園、創價小學和創價大學等?育機構,戶田紀念國際和平研究所、東洋哲學研究所、波斯頓二十一世紀中心等學術、和平機構,以及東京富士美術館、民主音樂協會等文化機構。 著有小說《人間革命》(12卷)以及對談集《展望二十一世紀》(和A.湯因比)、《二十世紀的精神?訓》(和 M.戈爾巴喬夫)、 《探求一個燦爛的世紀》(和金庸)等一百餘部。其中大部分作品譯成英語、漢語等各種語言出版。1983年獲“聯合國和平獎”,並獲得北京大學等世界知名學府授與名譽?授和博士的稱號。


相關書籍

  • 暢談東方智慧(精) ─ 季羨林, 蔣忠新與池田大作鼎談錄
  • 經典60:哲學
  • 周易講疏
  • 孔子語錄一百則(漢英對照)
  • 捨己為人
  • 孔子語錄一百則
  • 走在大道上 - 我的人生記錄(第三卷)
  • 會飲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