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廿一世紀的中國與世界-數理資訊與語言文化

作者 丘成桐, 陳原, 高錕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2789
分類 社會科學 > 政治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68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由於高科技一日千里的發展,以及全球經濟趨向一體化,人類文明得以進入了自工業革命以來最具規模、最全面的變革。因此,廿一世紀,對中國以及全世界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世紀、全新的時代;這並非單單是數字意義上的新世紀,而是代表著全世界全人類在文化、科技、經濟等所有領域,都會面臨全面轉變的時代。為秉承回饋社會的宗旨,商務印書館在一九九七年,慶祝建館一百周年的時候,舉辦了主題為《廿一世紀的中國與世界》的四個公開學術講座,邀請了四位來自不同學術範疇的世界第一流華裔學者:丘成桐教授、陳原教授、高錕教授和何炳棣教授,擔任主講。他們均是在本身的學術研究領域中卓有成就,且能夠匯通中西學識的學者。在講題中,他們分別從數理、語言、資訊、文化等本身專長的學術研究領域出發,運用廣闊的國際視野,對所述的重大課題都提出了具有現代意義的獨特見解,引導我們對廿一世紀中國和世界的發展方向和前景進行認真的思考。


相關書籍

  • 工業心理學概觀
  • 圖錄香港大趨勢1995
  • 科技與工業發展
  • 回歸15年以來香港特區管治及新政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