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龍的藝術

作者 楊新, 李毅華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0632
分類 藝術及音樂 > 概論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280
裝幀 精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中國龍紋圖案的使用已有五、六千年的歷史,因其造型威武生動,寓意吉祥,一直以來都是最受歡迎,也是最主要的裝飾圖案。
封建時代,龍是皇權的象徵。作為明清兩代的宮殿紫禁城(今故宮博物院),收藏不少有龍紋圖案的各類文物。無論是青銅器、玉器、漆器、陶器、瓷器、繪畫、家具、織繡品或其他工藝品上的龍紋圖案,都是歷代千錘百煉的藝術創作。
本畫冊系統地輯錄了故宮博物院珍貴藏品中,最有代表性的 152 件龍紋圖案文物,其中絕大部分為首次公開發表的珍品。本書圖版自商到清以時代劃分成七章,所收錄的圖案在在體現了典型的時代風格和特色,是第一本以文物來介紹龍紋圖案的藝術畫冊。選錄的每一件文物都有概要說明和大小尺寸,內文和圖片說明是由故宮博物院的研究人員和專家撰寫,極有參考價值。
本畫冊是本館繼《紫禁城宮殿》、《國寶》和《清代宮廷生活》三本大型畫冊後,與故宮博物院精心策劃的最新合作。


相關書籍

  • 玉器(中)
  • 懋勤殿本淳化閣帖 (上)
  • 《虫畫虫話》第一及二輯套裝
  • 我寫大手筆──道德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