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揭開雍正皇帝隱秘的面紗(精)

作者 楊啟樵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2759
分類 傳記 > 歷史人物傳記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58
裝幀 精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雍正乃中國君主獨裁政權趨向頂峰時期的帝王,既是勵精圖治的英主,又是殺人如麻的屠夫。官書粉飾過度,野史則多不經之談,難作蓋棺定論;特別是繼統出於遺詔或篡奪,學術界聚訟紛紜,莫衷一是。作者為權威的清史專家,對這一問題提出嶄新、獨創的看法,其說鞭闢入裡,說服力極強。本書另一特點是利用故宮秘檔,揭開雍正的私生活,他並非節儉財用,而是講究物資享受。總之,作者或發掘出塵沙淹沒中的新史料,或於習見史料中抒發新意,通過思辨與論證,廓清不少有關雍正的懸案,從而還歷史人物以本來面貌,關心中國歷史,特別是雍正王朝者,不可不讀。


相關書籍

  • 竹根堅勁
  • 承傳立新 - 陳寅恪先生之學
  • 少年莫札特
  • 胡適及其友人(1904-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