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釋迦牟尼佛會圖

作者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52674
分類 宗教 > 佛教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38
裝幀 卷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釋牟尼佛會圖內容大要 釋迦牟尼佛會──釋迦牟尼是佛教始袓,亦稱釋迦文佛、世尊。約生於公元前五六五年,卒於公元前四八六年,約與中國孔子同時。姓喬答摩,名悉達多,釋迦族人。釋迦牟尼意即「釋迦族的聖人」。是古印度北部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淨飯王兒子,母名摩耶。相傳他二十九歲(一說十九歲)時,痛感人世生、老、病、死各種苦惱,又不滿當時婆羅門的神權統治及其梵天創世說教,遂拾棄王族生活,入雪山苦行六年,出山後,在迦耶山菩提樹下「成道」,得悟世間無常和緣起諸理,即在鹿野苑開始傳教,說苦、集、滅、道「四諦」及正見等「八正道」,佛經稱為「初轉法輪」。其後四十餘年間,在中印度各地遊行教化,弟子信眾甚多,尊他為佛陀(覺悟者)。八十歲時示寂於拘尸那城跋陀河邊娑羅雙樹下。佛陀的弟子將他一生所說的教法記錄整理,通過幾次結集,成為經、律、論「三藏」,是為佛教之經典。 圖示群像圍在四株結滿金果的菩提樹下,佛祖釋迦牟尼端坐雕獅須彌座上說法,上有華蓋、飛天,弟子迦葉、阿難,菩薩文殊、普賢,以及觀音、童子、羅漢、天王、金剛等眾五十餘「人物」護侍左右,還有白馬,白象、明珠、玉女、藏臣、兵臣、法輪等七寶,龍、鳳、異獸和供養人(似人間王者及侍女)。佛光普照,莊嚴肅穆。


相關書籍

  • 中國宗教倫理與現代化
  • 釋迦牟尼佛會圖
  • 佛經故事一百篇(漢英對照)
  • 道教十問
  • 福源潮汕澤香江——基督教潮人生命堂百年史述 (1909-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