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E COMMERCIAL PRESS(H.K.)LTD.

書藉搜尋
進階搜尋
「木鐸啟路 日新無已」 We are inspired towards innovation and creativity
書籍出版 > 書籍資料

區域經濟合作 ─ CEPA與珠三角及長三角

作者 饒美蛟, 李思名, 施岳群
出版社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ISBN 9789620763458
分類 社會科學 > 經濟學
語言版本 繁體中文
定價 HK$115
裝幀 平裝
   購買
返回頁目錄

內容簡介

2003年香港回歸前夕及同年下半年,內地與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分別簽訂了“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協議(CEPA)。究竟在 CEPA 的大框架下,大珠三角與長三角經濟區的發展與合作會出現什麼新機遇呢?本書共輯錄 34 篇文章,分六大部分,作者達四十多名,分別來自中港澳台及日本等地,都是專研中國及亞太經濟的專家學者,既有宏觀的經濟局勢分析,亦有局部的區域經濟協作探討,同時對近期中國經濟的熱門課題,如 CEPA、 大珠江三角洲、長三角洲及西部開發等有專題的研述,是近年不可多得的專論中國區域經濟的研究專著。對有興趣了解中國經濟最新發展的讀者也有很大的幫助。


相關書籍

  • 明日之中國文化
  • 100國際經濟合同問題
  • 築景思城--香港建造業發展史(1840-2010)
  • 變遷中的香港政治和社會